翡冷翠‧烏菲茲美術館

      



      

今天的行程是要前往鼎鼎大名的烏菲茲美術館Galleria degli Uffizi

從旅館走到美術館的路上,發現這個店家門把是可愛的小愛心

本來和小玉要比成愛心的
可是因為小豆乾的手指頭整個就是一個不聽使喚
所以就弄出御飯團的樣子啦!!


      

等我們抵達美術館時,門口早已大排長龍了
〈不過我們壓根忘了要拍那長龍~~~總而言之,就是很長~~~〉

我們的票是在羅馬時上網預約的
預約時還要註明入場的時間
然後就把預約確認網頁印下來
問題是~~來到美術館,完全不知道該到哪裡換取門票??

      
我們走到阿諾河邊看到了這個公共藝術
除了學蜘蛛人貼在鐵桶上的這個之外
還有整個鐵桶平躺的設計


      
從阿諾河邊剛好可以拍到同樣也很有名的維奇歐橋Ponte Vecchio
維奇歐橋依然保留著中世紀的樣貌,是翡冷翠最古老的橋樑 。

      
就在我們來來回回走了好幾遍
已經快要抓狂到底要去哪裡換票的時候
終於發現了一個小小的房間
拿出確認號碼,順利換到門票

看到上面的價錢
預約費3€~~頗貴!!不過順利拿到門票,又不用排隊買門票,就覺得超開心!以3 €換取時間,對我們來說非常值得!

      
烏菲茲美術館可以說是將文藝復興時期的成果齊聚一堂的美術館。
美術館建於1560年,原本是科西摩一世下令建造的政務廳,後來方濟各一世將此處改為展示梅第奇家族收藏龐大蒐藏品的美術館,在義大利文中Uffizi就等同於英文的Office,所以烏菲茲的命名也由此而來~~~~

      
好死不死~~錯!!好巧不巧~~
這個外表像大夾子的長廊建築物又在整修
只不過比較〝搞剛〞的在工程外牆上貼上了許多藝術作品稍稍遮醜~~


      
在準備安檢時,會看到美術館的注意事項
檢查非常嚴格,還得通過X光機
想想也是~~義大利就靠著這些古人賺錢,不好好保護怎麼得了!!


      
因為全館禁止拍照攝影,所以小豆乾只有從窗邊拍了一張從上面俯瞰維奇歐橋的照片
有一句話說:沒來過烏菲茲就等於沒來過翡冷翠

世界各國的觀光客齊聚於此,到底是想要看什麼呢

      
在40多間展覽室中,最受人矚目的就是家喻戶曉的波提且利Botticelli的《維納斯的誕生》
這幅大家都很熟啦!!課本、廣告或看板上都會出現~~

這女神真的是非常紅,可以讓大家願意灑大把銀子就是為了見她一面


      
還有他的另一幅作品《春》

這兩幅畫作可說是烏菲茲美術館的鎮館之寶

光是看這兩幅,我們就花了大約一小時的時間!在展覽室中設有椅子,累了就可以坐在椅子上歇會兒~~

早在出發之前,小豆乾就在圖書館借了光復書局出版的世界美術館全集‧典藏版─第五冊《烏菲茲美術館》,把一些畫作資料賞析影印下來帶去看,果然看起來就很有感覺,而不是走馬看花~~~

在這裡要順帶一提,在我們看著這些畫作的同時,周圍的民眾也有許多是學校團體,由指導老師向他們介紹如何欣賞、配色、光影、構圖.....,美感的培養真的需要從小開始
除了波提且利之外,烏菲茲美術館也收藏了文藝復興時期的許多畫家,像是達文西、提香、拉斐爾、卡拉瓦喬等人都有許多代表作
      
因為不能偷拍,所以小豆乾就在禮品部買了這三張明信片
另外還幫Ying扛了一本16€,重的要命的烏菲茲美術館作品介紹圖鑑回台灣


整個美術館走下來,早已飢腸轆轆,趕快再去中央市集買個牛肚三明治塞肚子囉!!



留言

  1. 去到那個維納斯,前面根本都是頭。啥也看不到,很氣

    版主回覆:(06/23/2008 04:33:45 PM)


    所以小豆乾只能把一幅畫分成好幾區來看,或是趁觀光團離開的時候趕緊欣賞全圖~~看個畫還那麼辛苦!!(汗)

    回覆刪除
  2. 那2張有倒影的照片真美^V^

    版主回覆:(05/31/2008 07:53:08 AM)


    是啊~~維奇歐橋也是個熱門的觀光景點,再加上天氣夠好,所以可以拍出不錯的照片~~

    回覆刪除
  3. 我都沒像你有做行前功課,都是去到那邊才開始研究畫作...呵

    版主回覆:(05/31/2008 07:54:00 AM)


    我以前出國對這方面也不會做功課,反正看開心就好了!但上次去西班牙,覺得花那麼多錢買門票,什麼都看不懂,看過就忘記了,歐巴桑性格出現,讓我覺得不能白白付錢給別人,才會去借一堆書回來看啦~~

    回覆刪除
  4. 兩個感想:
    1. 果然小豆乾跟小玉是好野人, 依照我們歐洲經驗, 3歐元是很神聖的, 是可以吃兩球的義大利冰淇淋, 是可以吃好吃的熱薯條, 所以我們肯定是會去排隊一個小時也要省下來的 @@
    2. 這篇是為了跟我的羅浮宮打對台嗎???? 請各位看官 順便來看我的羅浮宮之旅喔, ㄎㄎㄎ 移駕到: http://blog.xuite.net/chris_huangtw/blog

    版主回覆:(05/31/2008 08:01:47 AM)


    問題是看那排隊的情勢,一小時似乎是不可能的!我可不想在烈日下站兩個鐘頭,之前牌梵蒂岡博物館就累死我了

    回覆刪除
  5. 你很用心的玩呢,還會做行前功課,是處女座的行徑呢...呵呵
    而且每張照片都照的很棒.好美!

    版主回覆:(05/31/2008 08:03:48 AM)


    呵呵~~我在某部分很龜毛,但我是見異思遷的雙子座啦~~~(我的搭檔小玉才是處女座)

    回覆刪除
  6. 各國的美術館都是檢查森嚴的
    因為萬一不小心損毀藝術品
    可是沒機會再畫出一樣的作品的

    俯瞰維奇歐僑那張很美喔

    版主回覆:(05/31/2008 08:05:12 AM)


    對ㄚ~~之前去印度的泰姬瑪哈陵,也是檢查森嚴(大概也是怕他們的〝好朋友〞巴基斯坦把她炸掉吧!!)

    回覆刪除
  7. 我喜歡那個蜘蛛人,不過,
    不知他趴在鐵桶上做啥咧?

    版主回覆:(05/31/2008 08:07:32 AM)


    我也不知道咧~~
    小豆乾也想爬上去,不過看起來很蠢~~

    回覆刪除
  8. 這是JS 兄妹的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JSsophia&category_id=2227026

    他們也是去歐洲和日本的愛好者

    http://www.wretch.cc/blog/justin0206&category_id=2647216

    版主回覆:(05/31/2008 08:08:11 AM)


    小豆乾早就把他們設成我的最愛了
    而且他們的歌很好聽~~~愛~~~~~

    回覆刪除
  9. 因為閃光有能量
    會讓作品產生化學變化

    回覆刪除
  10. 上次去的時候,因為我很懶,所以是跟團的,那個導遊是大陸人,不過介紹的很棒,可惜,年紀有了也忘了差不多了,只知道,那座橋,裡面可是一些金銀珠寶的集散地唷,聽說要進去,還要付出高價才可呢.

    回覆刪除
  11. 請問預約的網址是?是不是預約号到現場取票時再付費呢?感謝您

    版主回覆:(05/31/2008 08:09:06 AM)


    我是在羅馬的旅館,請工作人員幫我訂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